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劳资纠纷和贫穷问题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六日)出席香港电台《城市论坛》后,就一宗劳资纠纷和贫穷问题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一宗劳资纠纷)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第一,同事一定会跟进;第二,我们会深入调查个案,亦希望员工向我们提供多些资料,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

记者:何时收到他们的投诉?如何协助他们?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定会和他们见面,接触他们,索取所有数据,有需要时会进行调查。首先我们要接触员工,了解实际情况,我们一定会依法办事,确保他们的权益不会受损。

记者:(有关扶贫工作)

记者:由现在至明年一月十五日《施政报告》,我们会竭尽所能,首先吸纳民间意见,在坊间有很多意见,如低收入补贴应如何运作,例如乐施会、社联、工联会等,亦有学者有些意见,我们在未来日子会作全面分析,在扶贫委员会内深入探讨,从而决定未来路向,我们一定会在《施政报告》内全面交代一系列的扶贫措施。

记者:有没有什么idea?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未有。我们一定要做全面分析的工作及聆听社会人士的意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