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国庆文艺演出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六日)下午在沙田大会堂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文艺演出的致辞全文:

杨钊会长、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中华总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文艺演出。

  今次中总特意邀请了内地知名艺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港表演。我曾经先后三次在北京和香港欣赏过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我深信他们今日一定可以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和多元化表演。

  艺术团演员们平均年龄只有20岁,虽然他们有听觉、视力或肢体上的残障,但凭他们的努力克服困难,成为专业出色的表演者,表演足迹更遍及世界各地,实在非常值得我们欣赏和鼓励。

  我非常感谢中总悉心安排今日的演出。因为它的意义,除了让在座各位欣赏高水平的文艺表演外,亦有助推动工商界更关注残疾人士的福利和服务。

  特区政府一直都十分重视对伤残士人的支援。香港康复政策的发展方向,一向不只是为伤残人士提供照顾服务,而是希望能够做到全人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令到他们能够享有平等和全面的参与,促进他们融入社会。

  商界在协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方面,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给予伤残人士更多就业机会外,雇主亦应为他们缔造共融的工作环境,发挥他们的潜能,并鼓励共融文化,建立关爱互助的社会。

  此外,我留意到近年工商界投身参与社会服务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除了义务工作和捐献外,更伙拍社福机构共同开展创新的服务。

  为了进一步支持残疾人士就业,在上周六由行政长官主持的的扶贫委员会高峰会上,我们启动了一个名为《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我希望中总各公司会员都能够积极参与。

  事实上,好像刚才杨钊会长所说,中总由二○○九年已开始推行「爱心行动」,透过推行「爱心企业计划」、组织一些义工团、成立「中总紧急援助基金」等,推动企业关怀文化,实践社会责任。我非常感谢中总一直以来在回馈社会方面的努力。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继续繁荣稳定,在座各位朋友嘉宾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多谢大家。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