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长办公室声明
**********

  对于今日(十月二日)一份中文报章有关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因应需要设立「特别奖励金」的头版报道,教育局局长办公室发表以下声明: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是自负盈亏的法定机构,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是前任考评局主席,任期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有关「特别奖励金」的议程是于二○一二年八月由考评局委员会通过。

  吴克俭担任考评局主席期间,考评局委员会得悉,由于考评局于二○一二年须同时举办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试及最后一届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员工需兼顾大量新考试的开发工作及原有考试的常规操作,承受沉重工作压力,并曾出现人才流失问题。委员会原则上同意考评局有需要考虑采取可行的措施(包括发放奖励金),以确保有足够具经验的员工推展两个公开考试的工作,特别是要确保首届文凭试的使命能够顺利完成。

  考评局委员会经商议及全面审视后,于二○一二年八月通过向工作表现良好的员工发放一次性的「特别奖励金」,以鼓励表现良好及经验丰富的员工留任,以及奖励他们对香港中学文凭试顺利推行的贡献。当时吴克俭已经离任考评局主席,并无参与有关决定。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