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家园协会HOME Centre开幕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出席新家园协会HOME Centre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许荣茂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位于油尖旺区的HOME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以及位于深水埗区的分中心的开幕礼。

  我们的社区是一个包容不同文化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有着不同价值观和理想。不同种族背景的人得以在香港和谐共处,实现梦想,建立家庭,为下一代奋斗。

  作为「家是香港」的项目之一,今日的开幕典礼与「家是香港」宣扬的关爱、互助和团结等精神一脉相承。我亦希望藉此机会向作为我们的伙伴机构─新家园协会致以感谢。

  少数族裔人士由于文化差异和语言不通,在适应本港生活时难免遇到一些困难。一直以来,特区政府各部门为少数族裔朋友提供不同的支援。其中,为协助少数族裔人士尽早融入社会,民政事务总署于今年便预留3,500万元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一系列特别支援服务,当中包括委托新家园协会在油尖旺区成立的这间HOME支援服务中心,以及在深水埗成立的一间分中心。连同这两间中心,现时我们于全港合共有五间支援服务中心和两间分中心。总署的其他支援服务包括地区为本融和计划、少数族裔大使计划、社区支援小组以及用不同少数族裔语言广播的电台节目等。

  新家园协会成立的日子尚短,自二○一○年至现在短短三年,一直致力服务内地新来港定居人士,协助他们适应香港生活,成绩有目共睹。协会近年更拓展少数族裔服务,其中一个主要项目就是与民政事务总署合作营办这两个中心,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务。

  我很高兴两间中心过去半年多的服务受到服务使用者、少数族裔团体和地区人士的高度赞赏。所以在此我再次向新家园协会致以感谢,并祝这两个新中心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