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庆中秋 一齐踢走「大濆鬼」(附图)
*******************

  中秋节临近,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呼吁家家户户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应珍惜食物、减少浪费,并由明日(九月十四日)起一连两日,安排「惜食香港」运动中象征浪费食物的「大濆鬼」到旺角及铜锣湾街头,提醒大家实践绿色中秋,勿做「大濆鬼」。

  在人月两团圆的中秋节,市民都会与家人、朋友相聚,并以月饼等传统食品或共享团圆饭庆祝佳节。然而,佳节过后往往有大量剩余食品及厨余被弃置,最终被送往堆填区,不单造成浪费,亦加重堆填区的压力。

  为了加强宣传「惜食、减废」的信息,环保署将在旺角及铜锣湾行人专用区设立宣传摊位,呼吁市民在中秋节避免制造厨余,并将不能避免而又适宜食用的剩余食品捐赠食物回收机构。

  在宣传摊位上,除了「大濆鬼」会现身外,市民亦可即场参与「惜食」急口令,并与「大濆鬼」在富有节日特色的布景前合照。此外,主唱「惜食香港」运动宣传短片主题曲的绕舌歌手唐嘉麟亦会即场演绎该绕舌歌,提醒大家减少厨余。

  有关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     --      --
九月十四日  下午四时至七时 旺角西洋菜南街
(星期六)          行人专用区
九月十五日  下午三时至六时 铜锣湾骆克道行人专用区
(星期日)

  另外,为宣传「惜食、减废」庆中秋,环保署安排了「大濆鬼」在中秋节期间走访不同地点及彩灯会。

  「惜食香港」於今年五月正式启动,是在全港推行以减少厨余的运动,旨在鼓励整个社会,包括个人及家庭以至工商业界,避免及减少产生厨余。有关食物回收机构的资料,可参考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index.htm。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