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划」最新情况
**********

  社会福利署(社署)将於十月一日正式推行「广东计划」,让65岁或以上选择移居广东的合资格香港长者无须每年返港,每月可领取高龄津贴1,135港元。

  社署已由八月一日起接受申请。截至昨日(九月十二日)止,社署已收到约10 380份申请。期间,曾到访位於上水广场的社会保障办事处(广东计划)作出查询或索取申请表格约有8 800人,而作出电话查询亦已超过13 000个。

  发言人提醒长者:「符合『广东计划』申请资格的长者,若於今年十月一日前提交申请,则申请无论在何时获批,只要他们在今年十月一日或之前已符合所有领取资格,均可领取由十月一日起开始计算的津贴金额。」

  他说,社署已加派人手,尽快处理接获的申请。在收到申请人寄来的申请表后,社署会发信给申请人确认收妥,长者可放心等候安排约见。

  关於申请人须要提供的住址证明文件,发言人表示,租单、住屋开支账单、政府发出的公函等均会获采纳。此外,未能在香港开设银行户口的长者可委托亲友代领款项,社署委任的代理机构亦会在有需要时提供协助,或在必要时代长者领取款项。

  社署「广东计划」网页(网址:www.swd.gov.hk/gds)备有「广东计划申请表」、「广东计划申请指引」、申请手续资料及有关计划的常见问题,有助公众明白申请步骤。社署亦已把「广东计划」网页连结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的网页:www.gdeto.gov.hk/tc/welcome/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致电「广东计划」查询热线,电话:3105 3266。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