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结束访问泰国(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结束在泰国为期三天的访问。

  林郑月娥上午参观曼谷大众运输系统,听取其营运介绍,以及对社区,尤其是商业区的贡献。参观旨在为起动九龙东计划下建议的环保连接系统,提供宝贵参考。

  林郑月娥随后拜会泰国总理英禄.西那瓦。会面期间,林郑月娥感谢泰国总理早前访港,加强泰国与香港的经贸联系。她期望与泰国在不同范畴(特别是投资推广、教育及文化与创意产业)建立更紧密关系,以及尽早缔结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自由贸易协定,以进一步推动区内经济融合和泰国与香港的经贸联系。

  林郑月娥说:「香港与泰国就避免双重课税、推广和保障投资已有协定。泰国总理今年二月访港期间,双方签订加强香港和泰国两地贸易及经济关系的合作安排。我相信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符合提高区内经济融合和共创繁荣的共同目标。我们很高兴泰国会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担任协调国的角色,并期望泰国继续支持香港,让谈判顺利进行,早日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离开泰国前,林郑月娥与泰国文化部长Sontaya Kunplome会面,讨论如何加强文化交流及合作,以及就保育文化遗产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於今晚返抵香港。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