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协议十》为CEPA十周年志庆
*****************

  《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踏入十周年,於八月二十九日签署了《补充协议十》,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揭开新一页。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签署《安排》的《补充协议十》,其中包括73项服务贸易开放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进一步扩大开放《安排》现时各补充协议涵盖的范畴。此外,并新增复制和殡葬设施的开放措施。这把《安排》涵盖的服务贸易开放措施增至403项。

  《补充协议十》,是自二○○三年《安排》签署以来,涵盖最多措施的补充协议,部分措施在开放力度上超过了近年的补充协议,有些更是业界殷切期待多年的。

  《补充协议十》为以下主要领域的服务贸易开放带来新机遇:法律服务、金融服务、检测和认证、视听、通讯服务等;《补充协议十》也包括进一步加强两地在金融合作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

  《补充协议十》下各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将从二○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要了解《安排》的详情,以及企业如何受惠於《安排》,可浏览工业贸易署的《安排》专题网站www.tid.gov.hk/tc_chi/cepa/index.html。

  《安排》是内地签署的最开放的自由贸易协议,它为双方提供新的市场准入条件,创造双赢。《补充协议十》标志《安排》十周年,凸显香港与内地多年来一直致力消除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障碍,并在二○○三年签署的《安排》主体文件的良好基础下继续发展。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