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张建宗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抵达北京,随即展开行程,分别拜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访问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就劳工范畴作出交流。

  他首先与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霍百安会晤,就国际性的劳工事宜交流意见。张建宗指出,香港特区政府积极参与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现时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劳工公约共有四十一项,涵盖包括工作条件、就业政策、雇员补偿、劳资关系,以及职业安全及健康等广泛层面。

  张建宗说:「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保障工人的权益。所有外来劳工,包括外佣,均可与其他本地工人同样享有《雇佣条例》下的法定劳工权利和保障。此外,透过雇主、雇员及政府三方共同努力,香港的劳资关系持续平稳和谐。去年经劳工处协助处理的劳资纠纷及申索声请,经调停而获圆满解决的个案比率高达73.2%。」

  张建宗其后拜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向他介绍香港特区劳动市场的最新情况,以及在劳资关系范畴的最新发展。

  张建宗表示,香港劳工蒥场处于接近全民就业状态,最新的失业率维持在3.3%的低水平,总就业人数稳步上升至3 745 100人的新高。在本地需求支持下,劳工需求料会在短期保持坚稳。但基于外围因素仍不明朗,困扰环球经济前景,特区政府要保持警觉。

  他亦特别提到自二○一一年五月一日起顺利推行的法定最低工资、在今年四月成立标准工时委员会就工时课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及政府决定推行法定侍产假等。

  张建宗强调特区政府会配合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步伐,并在平衡劳资双方利益的大前提下稳步改善雇员法定权益。
冘
  张建宗明日(八月二十一日)将访问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