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深水桋(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到访深水桋,与当区区议员交流,并探访区内两间社福机构,了解他们为精神病康复者、新来港和少数族裔人士提供的服务。他又探访一个居於板间房的家庭,听取基层心声。

  张建宗在深水桋区议会主席郭振华和深水桋民政事务专员莫君虞陪同下,首先到访新生精神康复会位於南昌街的总办事处,由行政总裁游秀慧介绍该会如何透过专业服务、社会企业、精神健康教育、推动互助及家属支援,为精神病康复者争取平等机会、协助他们改善生活质素,融入社会。

  张建宗随后在工业福音团契的安排下,探访一个居於板间房的五人新移民家庭。男户主是装修工人,虽然收入不稳定,仍坚持自食其力。张建宗得悉其长女透过参加儿童发展基金计划,养成目标储蓄习惯,及学会订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其后张建宗参观了新家园协会辖下的少数族裔服务中心,听取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梁祖彬教授介绍中心为协助少数族裔人士适应香港生活而提供的课程,以及在教育、就业、融入社会等方面的支援服务。他又参观该会的家园便利店,并听取家园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孙国林讲解便利店如何以低於市价的价钱售卖食米、粮油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予协会会员和长者咭持有人。

  张建宗感谢新生精神康复会、工业福音团契和新家园协会默默耕耘,为弱势社群的福祉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作为访问行程的重点,张建宗与深水桋区议会主席及多位区议员会面,就区内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会面在Café Imagine进行,该咖啡室由港青专业进修书院管理,为学员提供餐饮培训。



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