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感化及社会服务令办事处(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上午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沙田感化及社会服务令办事处和社会服务令统筹办事处,了解社署为协助违法者改过自新、重返社会而提供的综合模式社区层面康复服务。

  社署自去年七月起将辖下的感化服务办事处、社会服务令办事处和社区支援服务中心,合并为七个感化及社会服务令办事处,为全港七间裁判法院在执行感化及社会服务令方面,提供更全面和便利的一站式服务。

  张建宗在社署署理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邹凤梅和署理沙田区福利专员孔伟伦陪同下,听取该两个办事处的社工介绍在新的综合模式下,服务使用者及其家庭成员可更方便获得专业的辅导及小组服务;以及透过统筹办事处更有效地物色和安排合适机构,提供社会服务令的工作。

  在参观办事处期间,张建宗与一名曾接受感化服务的人士会面,听到他分享在接受服务后改变生活态度,成功重新投入社会,现更积极参与感化及青年义务工作,成为其他迷途年青人的「友师」。

  张建宗随后前往马鞍山灵粮小学,参观由被判处社会服务令人士协助美化校园而制作的墙画和马赛克画。他感谢校长陈美娟为被判处社会服务令的人士提供有积极意义的社会服务工作岗位,让他们有机会贡献社会,协助他们康复,改过自新。



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