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结果
**********************

  政府今日(七月十八日)公布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的结果。

  研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於二○○九年六月共同展开,为河套地区制订发展建议,并以高等教育为主,辅以高新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产业用途。

  研究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公众参与,而第二阶段公众参与已於二○一二年七月完成。政府发言人说:「在香港及深圳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所收集到的意见显示,公众普遍认同发展建议。」
 
  他续说:「根据『建议发展大纲图』,在可持续发展的大原则下,河套地区将会建造为一个跨界的知识和科技交流地带。区内具吸引力和充满朝气的环境,有助促进高等教育、高新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产业用途的互动交流。」

  发言人补充说,拟议发展将会与周围环境相互协调,并已在设计上尽量减低对环境的影响。

  港深两地政府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召开的深港合作会议上签署了《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开发工作的合作协议书》,作为共同推进河套地区发展的基础性文件。

  研究的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报告及资料摘要已上载研究网站(www.lmcloop.gov.hk),供公众阅览。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