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翅青见」培训就业项目为青年人铺专业阶梯(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八日)出席一个「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招聘日时,鼓励青年人放阔眼光,把握各种职前培训机会,「边做边学」,逐步踏上专业发展阶梯。

  张建宗指出说:「劳工处一直有透过『展翅青见计划』与培训机构合作,为不同行业的雇主度身订造培训暨就业项目,一方面为年青人提供更多有前途的在职培训机会;亦有助雇主发掘人才、招揽新血,共创双赢。其中,『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已成为常设项目,自二○○六年起,已成功举办27班职前培训课程,合共招聘超过420名介乎15至24岁的见习飞机维修员,多年来培育了不少有潜质的学员。」

  张建宗说:「航空业是香港目前多个求才若渴的行业之一。其中,飞机维修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一环。随香港国际机场日益繁忙,飞机维修业需要招聘大量人手。」

  今日的「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招聘日由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联同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和香港工会联合会职业再训练中心合办,提供合共100个「见习飞机维修员」的在职培训职位空缺。

  张建宗说:「参加的学员完成免费的职前培训课程而表现良好,将透过计划正式获聘,并於雇用期首12个月接受计划下的在职培训,完成后可晋升为技术员。他们日后更可透过持续进修,考取相关的飞机工程专业资格。」

  「为鼓励更多雇主向『展翅青见计划』提供在职培训职位空缺,以及聘用经验尚浅的青年人,劳工处已提高计划下向雇主发放的在职培训资助金额至每月3,000元。劳工处亦会向完成工作实习训练的学员增加发放津贴金。」

  张建宗又指出,随多项大型基建陆续动工,香港正踏入建造业的「黄金十年」,而人口老化亦带来护理业的发展机会。他呼吁青年人选择职业时,除传统的「白领」行业,也可多考虑其他行业。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