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访问广州(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七日)开展广州和东莞的两天访问行程,推动香港与广东省更紧密的经济合作。

  曾俊华上午抵达南沙港后,首先参观广州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展示馆,进一步了解南沙定位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南沙是《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内的重点合作区之一,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港澳专章中的粤港澳合作重大项目之一。

  及后,曾俊华与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及南沙区区委书记丁红都会面及共进午宴。

  下午,曾俊华参观南沙资讯科技园,增进了解园区内的高科技发展。

  曾俊华又参观南沙保税港区。南沙保税港区是全国第五个、广东省首个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的保税港区。

  南沙之行最后一站为参观一间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港资企业。

  傍晚,曾俊华在广州与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会面,并出席晚宴。曾俊华在会面时指出广州有很多方面可让香港学习,香港希望和广东找出双赢方法,研究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业务。

  曾俊华明日(七月十八日)前赴东莞,继续第二天的访问行程。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