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举行会议(附图)
******************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今日(七月十七日)在广州举行第五次会议,双方代表就如何深化粤港两地的金融合作项目进行交流。

  这次会议由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刘文通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縖智主持。

  小组成员包括粤港双方的政府代表,两地证券业、保险业、银行的监管机构以及交易所的代表。

  会上双方就如何深化粤港两地各个金融合作项目,包括跨境人民币业务,银行、证券和保险等范畴交换意见,他们亦提出新建议以深化双方的合作。

  香港代表团今日联同本港证券业界代表一同访粤;业界代表参加了由广东省方面举办的「粤港两地证券业界金融交流座谈会」,与广东省证券业界进行交流。

  应市场建议,双方早前就深化两地证券业界交流达成共识,通过为两地业界举办座谈会,为两地业界建立沟通平台。座谈会讨论热烈,有助加深双方了解,和推动两地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区縖智表示,很高兴今日联同本地证券业界代表前赴广州,藉是次座谈会的机会促进两地证券业界交流。

  她说:「今次是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首次为金融业界筹划的交流活动,我们希望可藉此推动两地业界的沟通,协助双方探索未来合作的空间,发挥互补共赢的优势。」

  参与今次座谈会的证券业团体包括香港证券业协会、香港证券学会、香港网上经纪协会有限公司、证券商协会有限公司、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及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