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在穗举行第五次会议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縖智,将於明日(七月十七日)率领代表团前往广州,参与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第五次会议,与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及监管机构代表进行交流,就如何深化粤港两地各个金融合作项目,包括跨境人民币业务、银行、证券和保险等范畴交换意见。

  代表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组成。

  是次港方代表团将联同香港证券业界代表一同访穗,业界代表将会在当日下午参加「粤港两地证券业界金融交流座谈会」,与广东省证券业界进行交流。

  早前两地因应证券业界建议而达成共识,通过安排座谈会为两地业界建立沟通平台,以利便两地业界交流,促进了解,共同探讨未来的合作机会。

  粤港两地於二零零九年八月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上签署《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合作协议》,决定成立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加强两地沟通。

  小组提供平台协助粤港两地财经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探讨其他促进双方金融合作的措施。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