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六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昨日政府公布了洪水桥的发展规划,这是在过去两个月继元朗南、东涌、新界东北之后,第四个大型发展计划,说明特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陆续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要解决香港的住屋问题,土地供应是重要的,我们有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措施,确保我们的土地供应能够稳定、充足,我们的楼市能够健康发展,以及我们正在等待上楼的公屋居民能够尽快上楼。

  这些新的发展规划,无论城市设计,土地利用规划,以及相关的设施,都是完备的。还有就是在新界北方,我们会尽量利用好整个珠江三角洲经济高速发展为我们带来的机遇。希望各方面能够支持和配合政府这些计划。

记者:张晓明主任今日到立法会出席午宴,是否担心会被指干预香港事务?

行政长官:中央政府一直以来都是严格按照《基本法》来行事的,中央驻港机构能够与香港社会各个方面,包括立法会保持沟通,这方面特区政府是乐见其事的。多谢。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