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配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供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发展自资高等院校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一日)宣布将位於摩星岭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分配予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发展自资高等院校。

  教育局局长接纳独立评核委员会的建议,选出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作为该幅土地的准营办者,政府将以象征式地价批出土地。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一直名列世界最佳商学院之一,现时在芝加哥、伦敦及新加坡均设有分校。学院计划於香港开设亚洲分校,并营办其著名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由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的世界级教授专门任教。学院亦计划开办多元化的行政人员课程。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芝加哥大学一直是市场系统的倡导者,广受认同。我们欢迎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来港提供商业教育,透过其出色的教学及校友网络,提供一个有助提升区内行政人员知识的交流平台。」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在香港开设分校,将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培育人才以支持我们的经济发展,以及提升本港的竞争力。」

  他说:「这次土地分配显示了政府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更趋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决心。」

  政府在二○一三年二月十九日在批地计划下邀请有意在该幅土地开办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自资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请。有关申请在二○一三年五月三日截止,共收到两所院校的申请。

  评核委员会由九名非官方成员(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员组成。委员会经详细审视申请者的教育发展建议书和土地发展建议书,作出相关的建议。整个过程是公平及具竞争性,只有最具质素的申请才会被接纳。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