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是否和梁振英不和?现在有这样的传闻……)

政务司司长:当然不是。我首先很多谢陈太对我的关心,我过去很长的日子都没有与她接触或见过面,但很多谢她的关心。特区政府运作了一年,在这一年来我与行政长官都是合作无间的。当然在内部的讨论,就某一些课题,各位司局长都会发表不同的意见,但我相信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全部都是齐心协力来帮助行政长官施政,亦没有任何在政策上的分歧。我们各个司局长都很努力推动行政长官在他的施政纲领,以及发表《施政报告》中的每一项措施。

记者:(……你不被重用……好像陈太所讲那样?)

政务司司长:当然不会。第一,你们时常报道都说我有很多工作做,所以不可能有「不重用」这个问题,行政长官在很多事情上,尤其是一些跨局的事情都是交给我替他统筹处理的。我是有心服务香港市民,所以完全没有想过会在这个任期内会不服务市民。

记者:……在政策酝酿时,只与「梁粉」商讨,没有与你商讨?

政务司司长:没有这件事。

记者:在这个任期内会否很吃力?

政务司司长:工作量大,我想大家有目共睹。

记者:陈太这样说,有没有打击你的信心呢?

政务司司长:没有。

记者:梁振英上任一年,是否有很多政策都不能落实?承诺都不能落实?

政务司司长:我想并不是,如果大家看过行政长官发表的《施政汇报》,其实在过去12个月透过各个局长的努力,在不同的范畴亦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因为在我们未来四年,我相信有更大的挑战,而局长在司长的协助和统筹之下,亦会继续很有毅力地去履行他们的责任,及落实行政长官的施政。所以在这里顺便一提,就是对於堆填区的拨款,我们当然暂时撤回了将军澳堆填区这项拨款,我们会努力在减臭的工作方面做得更好,让将军澳的居民能够比较放心来接受这个堆填区的扩展。但在七月二日,我们会再次在工务小组委员会提交有关屯门和打鼓岭这两个堆填区(的拨款申请),希望得到议员的支持。

记者:今早叶刘(淑仪)说,有一两位问责官员要换人,你有什么看法?

政务司司长:我们整个班子都非常团结。

记者:现时政府民望一直下跌,你有什么看法?

政务司司长:大家都很努力,很努力做事。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