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福局局长访问广州(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访问广州,与广东省官员及当地安老服务机构交流。

  上午抵埗后,张建宗先拜访广东省民政厅,与民政厅厅长刘洪会面,就双方关心议题交换意见,并介绍特区政府将不迟于今年十一月实施的广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张建宗亦拜会了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卢兴洲。

  下午,张建宗造访广州市越秀区红升侨颐养老院,该院是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开设的首间由港人营运的私营护老设施。张建宗听取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该院提供的安老服务,并参观院内的设施,又向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新的广东计划。

  张建宗指出:「广东计划旨在向已定居广东或准备移居广东的香港长者提供便利,让他们无须每年返港,亦可领取高龄津贴。社会福利署现正全力进行筹备工作,预计可不迟于本年十一月正式推行。」

  「我们假设在初期会有约三万人参加广东计划,向这些参加者发放的高龄津贴款项,预计每年约为三亿九千五百万元。」

  「下一步,我们会认真研究在广东向合资格长者发放长者生活津贴,亦会探讨其他利便措施。」

  今日陪同张建宗访问广州者包括有署理社会福利署署长冯伯欣及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陈羿。他们已于傍晚返抵香港。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