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出席深圳「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上午在深圳市南山区出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许勤市长、张晓明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非常高兴,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出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揭牌仪式。

  港深两地紧密合作超过三十年,我们一直本着互利共赢的宗旨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区域竞争力。现在正是祖国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服务业发展和内销的重要时期,我们希望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香港特区能够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基地是中央政府在二○一二年六月底公布的39项惠港措施之一。还记得今年一月,我和许(勤)市长共同主持了深港合作会议,深港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促进基地建设和两地交流。非常高兴到了今天,我能够来到这里,见证着基地的揭牌仪式。

  基地提供了一个优良的环境,让两地有志创立科技事业的青年人才能一展他们的抱负。而除了硬件之外,「基地」也提供配套措施和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支援。基地同时也发挥着交流平台的作用,透过两地人才的交流互动,激发他们的创意。

  深圳市港澳事务办公室、深圳市创新科技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的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建设这个基地,向两地有志创业的青年推介相关的政策,并帮助他们了解基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各项优惠措施。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营造一个有利两地青年创新创业的环境。

  今天,我衷心希望两地青年能善用基地,发挥无限创意,开拓美好前程。我祝愿基地蓬勃发展,他们创新的业务蒸蒸日上。

  最后,祝愿在座每位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