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常任秘书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出席消防训练学校结业会操,主持十四名消防队长、九名消防员及二十二名救护员的结业典礼。

  罗智光在致辞时赞扬消防处人员一直竭诚尽职,以专业、勇於承担的态度为市民提供服务。

  他说∶「消防处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市民对消防处服务的需求和期望亦不断提升。在二○一二年,消防处接获的火警、特别服务及紧急救护召唤合共超过750 000宗。」

  罗智光表示为了配合服务需求,消防处积极招募有使命感和对社会有承担的人才加入。

  他说:「为了向消防及救护人员提供更有效及与时并进的训练,消防处正於将军澳百胜角兴建一所新的消防和救护训练学校。新的训练学校将设有室外和室内训练场地,并提供各种主题模拟训练设施,训练学员应付复杂和大型的紧急事故。虽然结业学员已完成入职训练课程,但将来仍有机会利用新校的训练设施进行在职培训,提升专业技术及应变能力。」

  罗智光祝贺结业的学员顺利完成严格的入职训练,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懈,肩负「救急扶危,为民解困」的使命。

  会操后,结业学员并即席示范扑灭模拟火警及救伤工作。这批结业人员在训练学校完成二十六个星期严格训练后,将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继续接受在职训练,汲取实战经验。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