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水域红潮报告
********

  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两宗红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人员六月十七日在西贡银线湾泳滩发现红潮,并随即悬挂红旗,红潮已於六月十九日消退。

  另一宗红潮由一名养鱼户於六月二十日在盐田仔东鱼类养殖区发现,红潮至今仍然持续。

  以上红潮个案均没有收到养鱼户通报的相关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银线湾泳滩和盐田仔东鱼类养殖区的红潮分别由夜光藻和锥状斯氏藻组成,两个藻类品种均常见於本港水域,不含毒素。」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提醒布袋澳、轢西、麻南笏、鸡笼湾、大头洲、 粮船湾、吊杉湾、盐田仔、盐田仔东、榕树凹及老虎笏养鱼区渔户留意鱼排情况。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