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正调查两宗从外地传入的相关登革热个案,并呼吁外游市民,特别是到登革热流行地区旅游时,应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该两名病人分别是一名二十四岁女子及一名三十一岁男子。二人自六月十二日起发烧,女病人其后於六月十八日入住屯门医院接受治疗,男病人则於同日入住玛嘉烈医院。两人现正留院,情况稳定。

  他们的血液样本对登革热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两名病人於六月二日至九日同到印尼韦里旅游,期间曾被蚊叮。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截至今日,徖生防护中心今年共接获三十六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全部均为外地传入个案。二○一二年则有五十三宗外地传入登革热确诊个案,并没有本地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登革热:

* 穿长袖衫及长裤;
* 在身体外露部分涂上驱蚊剂;及
* 当室内没有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市民全年任何时候前往受登革热影响的地区时,均应小心防蚊。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参阅徖生署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的「旅游情报」。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参阅该网页,了解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