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标准工时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七日)出席「第四届香港企业公民计划」启动典礼暨研讨会后,就标准工时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商界刊登报章反对标准工时,你有什么看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大家都知道标准工时是个很复杂和有争议的问题,正正是这样,政府成立了一个高层次和多元化的委员会,有五方代表:有商界、劳工界、学者、社会人士和政府人员,以集思广益的一个平台。委员会已展开工作,亦已开了第一次会议,下个月也有第二次会议,会有将来工作的全面策略等等。我相信大家一定要给些时间和空间,让这平台可以很客观地、很务实地在宏观层面剖析问题,和最重要是启动社会知情的讨论,因为这对香港的经济和劳工市场其实是个很大的课题,亦有很多人关心。商界的关注,我相信委员会充分留意到,反正他们在研究过程中要全面和客观地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希望大家给予委员会少少时间和空间在这方面工作。

记者:委员会仍在研究,商界就登报,会不会觉得是施压?他们提到会令企业增加兼职,长工减少,这情况是否真的会出现?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商界今次透过媒体刊登广告,纯粹是表达手法。当然,大家都明白香港是个自由的社会。大家也知道,标准工时是极度复杂和有争议性的问题,我相信这不要紧,最重要反而是给予委员会时间和空间,委员会正正是要迎难而上,透过集思广益的平台深入分析问题,看看香港在工时政策的定位应是怎样,这是最重要的。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