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出席珠海之夜(香港)-横琴高端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十三日)晚上出席2013年珠海之夜(香港)-横琴高端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会的致辞全文:

李(嘉)书记、何(甯卡)市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我很荣幸出席今天的推介会。首先,让我代表特区政府欢迎李书记(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和何市长(珠海市委副书记、珠海市市长何甯卡)来到香港,主持今天专门为香港业界而设的「2013年珠海之夜(香港)-横琴高端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会」。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的港澳专章提出支持深化粤港澳区域合作,横琴的开发是其中七个重大合作项目之一。横琴亦是《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内的重点合作区之一。因此,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粤港合作共同推动横琴的发展。

  按《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横琴将会成为粤港澳紧密合作示范区,开展融合港澳优势的发展体制。横琴会主力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教研发和高新技术等四个重点产业。

  珠海更是商务部在二○○八年颁布的第一批「落实CEPA示范城市」之一,亦是广东省在二○一○年提出的其中一个落实CEPA和「先行先试」政策的重点城市。在二○一二年六月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九》,当中更有多项以珠海和横琴为试点的「先行先试」措施,涉及的服务领域包括电信、教育、计算机及相关服务、印刷和文娱等。

  香港拥有具国际竞争力的服务业企业、高质素及丰富国际市场经验的专业人才,我深信我们可以跟横琴发展服务和高新产业互相配合,让香港服务业结合内地经济发展优势,提升两地在国际上总体的竞争力。

  随港珠澳大桥在二○一六年落成,香港和珠海横琴将会更紧密地连接起来,大大缩短两地的交通时间,促使香港和珠海横琴以至珠三角西部地区的人流、物流更加频繁,为香港业界在横琴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展望将来,特区政府将继续配合国家加强区域合作的发展方向,深化粤港合作,推动香港和珠三角地区优势互补,发展双赢。

  最后,我衷心希望今天的推介会圆满成功,有助业界了解横琴的投资环境,加深他们对横琴发展的认识。

  谢谢各位。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