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欢迎国家财政部宣布2013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计划
******************************

  国家财政部今日(六月九日)宣布,将於今年在香港发行总值2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六月二十六日发行130亿元人民币,下半年再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六月二十六日发行的1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以及向海外中央银行和货币管理当局配售30亿元人民币。下半年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将向机构投资者发行70亿元人民币及向个人投资者发行30亿元人民币。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连续第五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财政部本年发行两次人民币国债,较往年频密,令国债发行更常规化,充分体现中央政府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作为长期制度安排的决心。这次发行更首次有30年期国债供机构投资者选择,进一步为香港的人民币长债定下孳息基准,也为机构投资者(包括退休基金)增加更多人民币长期定息产品的供应,对特区政府发展香港的债券市场有积极的意义。」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