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参观政府档案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参观政府档案处,了解部门就管理政府档案及推广公众对本地历史文献认识的工作。

  林郑月娥先与政府档案处处长杜式雄会面,并听取部门工作和服务的介绍。她继而参观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地方、档案存库,以及档案保护和复修的工作区。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部门前线同事倾谈,赞扬同事对政府档案管理工作,以至研究和查阅服务的贡献。她亦重申政府致力鉴定具历史价值的政府档案,加以保存和修复,并供公众查阅的决心,同时兼顾如何进一步改善现行档案管理及安排的需要。

  政府充分认同妥善管理档案的重要性。档案是宝贵的资源,有助政府作出有据可依的决定,满足运作和规管需要,是开放、接受问责的政府所必须具备的。

  有见及此,政府遵循其他司法管辖区普遍采用的档案管理原则,包括颁布档案保管标准、订立政府机构对保管、维护和保护政府档案的义务和责任、销毁档案须经档案管理机构事先批准、订明安全保管和保护历史资料的责任,以及让公众人士查阅历史档案等。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