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七百屋苑及大厦响应「世界环境日2013──人人惜食」宣传活动(附图)
******************************

下稿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超过七百个屋苑及大厦响应「世界环境日2013」,在屋苑或大厦举办以珍惜资源、减少厨余为主题的活动,鼓励居民或租户珍惜食物、减少厨余。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六月五日)在「世界环境日2013──人人惜食」宣传活动上,邀请这些屋苑及大厦代表分享经验,并表扬他们在推动环保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宣传活动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环运会主席林超英,以及支持机构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及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有限公司的代表。

  黄锦星在活动上表示,香港每日人均固体废物生产量相比邻近发展相近的城市为高,当中占四成是厨余,因此他希望市民由家居做起,身体力行减少厨余。他指政府刚推出的「惜食香港运动」将透过教育宣传和各行业共同合作,齐心减少厨余。

  「世界环境日2013──人人惜食」推广活动是「家是香港」运动中「清新香港」主题的亮点项目之一,旨在推动屋苑及住宅和工商业大厦共同努力,向居民或租户宣传珍惜食物及减少厨余的信息。活动反应热烈,逾七百个屋苑及大厦已响应参加,较去年增加超过一倍。参与的屋苑及大厦为居民或租户举办环保活动,包括食物捐赠、厨余回收再造工作坊、展览及嘉年华等。

  在今日的活动上,其中三个参与屋苑的代表分享举办环保活动和推动减少厨余的心得。大会亦同时颁发奖项予「世界环境日2013──人人惜食」短片创作比赛,以及与港铁公司合办的「电脑桌布设计比赛」的得奖同学。场内同时展出得奖作品,并设置以减少厨余为主题的展览及摊位。

  另外,约五十名「惜食香港运动」的「惜食大使」亦参与今日的宣传活动,他们将肩负在社区和企业层面推广减少厨余的信息和宣扬惜食文化。

  联合国自一九七二年将六月五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唤醒全球各地一起推动环保,今年的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

  环运会于一九九○年成立,旨在推动公众参与保护环境。环运会每年举办推广活动响应世界环境日,并举办不同的环保活动,包括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香港绿色学校奖及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等。有关世界环境日活动的资料,可参考网站www.ecc.org.hk。至于「惜食香港运动」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foodwisehk.gov.hk。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