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研讨会加强粤港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

  「2013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清远)研讨会」今日(六月五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

  研讨会以广东省内的香港中小企业和内地企业为对象,主题为「知识产权贸易与资本化」,旨在加强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向企业介绍如何运用知识产权贸易发展品牌和提高竞争优势。

  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梁家丽在开幕礼上表示,研讨会为两地中小企提供了解区内知识产权制度及知识产权贸易最新发展的平台。

  梁家丽说:「在全球对知识产权的应用及国内对知识产权需求激增的环境下,现在正是推动知识产权贸易的好时机。企业要早先机,必须要懂得运用自己拥有的知识产权来开拓商机,以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及走进国际市场的跳板。」

  「研讨会将简介香港和内地知识产权制度及专业知识产权服务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知识产权贸易的最新情况。区内企业透过对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重要性的理解,以及利用内地与香港提供的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可有效地建立品牌或运用知识产权贸易取得先驱优势。」

  研讨会吸引约二百名粤港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与,是今年粤港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及清远市人民政府合办;清远市知识产权局及清远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合办研讨会,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知识产权。至今,同类型研讨会已分别於东莞、韶关、顺德、惠州、江门、湛江、珠海、汕头、中山、广州、肇庆及佛山等城市成功举行。

  有关清远蒥研讨会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