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伙拍环保团体合办「绿乐无穷在屋恏」颁奖礼(附图)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与三个环保团体──香港地球之友、长春社及商界环保协会──於全港公共屋恏举办的「厨余有『宝』创意食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举行颁奖礼。

  房委会多年来与环保团体合办「绿乐无穷在屋恏」计划。今年的主题是减少都市固体废物,并在今年二至三月举办「厨余有『宝』创意食谱比赛」,鼓励居民在日常煮食时,多善用食材,身体力行由源头开始减少厨余。活动反应热烈,共收到超过150份创意食谱。

  颁奖礼主礼嘉宾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兼房委会主席张炳良教授表示,房委会去年十月趁着「世界粮食日」,在房委会的公共屋恏举行《「惜食」有「礼」》运动,邀请居民承诺在日常生活中珍惜食物。近日房委会及三个环保团体合力制作了一套名为「一人一个惜食行动」的短片,五月中起在全港公共屋恏播放。房委会亦会继续推行更多以「珍惜食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另一位主礼嘉宾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香港面对沉重厨余废物压力,每日堆填区接收的都市固体废物当中厨余就占了四成。就日常观察所得,不少厨余原是可以避免。他亦表示,政府刚推出的「惜食香港」运动,目标是由源头开始减少一成厨余,但他相信只要得到市民及各界支持,减省的空间会更大。

  张炳良教授和黄锦星於颁奖礼中更即席下厨,示范一道以汤渣制成,名为「有余春卷」的菜式,实行多花点创意,将厨余变成佳肴。

  出席颁奖礼的其他嘉宾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志高、香港地球之友副总监刘祉锋、长春社副总监黄子劲及商界环保协会常务总裁李家慧。

  过往房委会通过「绿乐无穷在屋恏」计划推行过多项减少废物的教育计划,包括楼层分类回收、以物易物嘉年华等。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