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展开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展开「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第二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以听取市民对初步土地用途方案的规划方向、规模和发展范围等意见,欢迎市民参与。

  去年举行的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所收集的意见显示,公众普遍认同东涌具发展潜力。政府在考虑有关意见和项目的规划及工程后,就东涌东和东涌西整体地拟定了初步土地用途方案。

  东涌东共有两个方案,以「宜居城市」为题的方案主要是透过增加拟建港铁站附近的发展密度以容纳更多人口;而以「经济活力」为题的方案主要为打造东涌成为区域性的商业枢纽,同时提供住宅供应。东涌西的建议则以平衡发展和保育为主,透过有限度填海以增加房屋供应,同时发展一些现有的乡郊地区。

  第二阶段公众参与为期两个月至七月二十一日,活动包括社区工作坊、公众论坛、简报会和巡回展览。

  活动详情和谘询文件已上载至「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网页(www.tung-chung.hk)。市民亦可於七月二十一日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规划署
电邮:skisdpo@pland.gov.hk
传真:2367 2976
邮寄: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15楼西贡及离岛规划处

土木工程拓展署
电邮:tungchung@cedd.gov.hk
传真:2577 5040
邮寄: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3楼港岛及离岛拓展处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