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欢迎货柜码头罢工工人接受加薪方案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六日)欢迎货柜码头罢工工人决定接纳资方的加薪方案。

  张建宗说:「我很高兴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四名外判商积极回应我的要求,向劳工处处长以书面联署确立所提出的加薪方案,从而让工人得以安心。我看见劳资双方皆本着互让互谅的精神,以务实的态度,处理是次劳资纠纷。」

  他又呼吁码头外判商在招聘机手时尽量吸纳已结束营业的高宝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前员工。

  张建宗赞扬劳工处的同事在过去数星期锲而不舍、努力斡旋,以专业的态度处理事件。

  他说,劳工处会继续与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及其外判商跟进货柜码头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情况。

  张建宗补充说:「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与多年来雇主、雇员和政府努力构建的融洽劳资关系息息相关。我和劳工处上下将会继续竭尽所能,推动香港的劳资和谐。」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