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五一劳动节游行
***********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一日)就五一劳动节相关的游行回应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因应香港的整体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步伐,致力改善雇员的权益和福利,并在劳资双方的利益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

  发言人指出,近年香港在劳工福利和支援劳工方面有多项改善,包括推行法定最低工资及「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其中,法定最低工资实施刚两年,基层劳工的收入得到实质改善,新的每小时三十元最低工资水平由今日起生效。

  政府亦已成立「标准工时委员会」,推动社会各界就标准工时课题进行知情和深入的讨论,从而凝聚共识,厘定未来路向。委员会将於本月初召开首次会议。

  此外,政府决定立法推行三天有薪男士侍产假,现正积极进行立法的前期工作。

  就近一个月的货柜码头工潮,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全力斡旋调停,以期尽快解决有关的劳资纠纷。

  发言人说:「政府非常重视劳工界的诉求,并会继续就推动雇员的权益与各界保持沟通。」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