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城清洁运动」一连三日在十八区举行(附短片)
***********************

  要真正维持社区的清洁卫生,不能够单靠政府可以做到,而是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时时刻刻都保持环境清洁,才能使防疫工作更有成效。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大埔主持「全城清洁运动」启动礼致辞时发表以上讲话。该运动属「家是香港」运动有关「清新香港」主题的头炮活动。林郑月娥说:「『清新香港』就是鼓励大家要支持低碳、减废、爱护大自然和崇尚健康生活的方式。」

  她指出,由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举办的「全城清洁运动」也是希望透过问责官员和区议会的投入参与,提高市民对于清洁卫生的意识,唤起他们对于保持环境清洁和注重个人卫生的重要性。

  她说:「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环境和地方的清洁,每年投放大约二十亿元在废物收集和街道洁净的工作上。近日因应内地有H7N9禽流感威胁香港,所以我们更实施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在边境口岸的防疫工作,加强公立医院的防控措施,又加强巡查售卖活家禽的街市摊档,最后当然要加强清洁有野鸟聚集的公众地方和街市等。」

  林郑月娥表示,为了加强社区卫生,食环署正谘询各区议会,找出区内一些大家认为需要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的地点,以便进行重点清洁工作。

  她期望藉着今日至星期日一连三日在全港十八区举行的清洁活动,政府、社区人士和每一位市民可以一起参与、努力,为自己建立一个更清洁、更健康、更安全的家。

  刚于星期二(四月二十三日)展开的「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至今已有170个组织成为「伙伴机构」参与运动。从现在至年底,将推出超过480项活动。

  出席今日启动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

  仪式结束后,林郑月娥与嘉宾一起参与清洁街市公众地方的工作,其后巡视大埔墟街市,提醒活家禽摊档租户做好防疫措施,并向市民派发清洁用品包,鼓励他们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

  「全城清洁运动」明日(四月二十七日)将在九龙区继续举行: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会分别到黄大仙、观塘、深水埗、九龙城和油尖旺参与清洁工作。星期日(四月二十八日)的活动则会于港岛及离岛区进行,其中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和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会分别参与湾仔、南区、东区、长洲和中西区的清洁工作。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