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运动推出超过480项活动(附图)
**********************

  未来八个月,全港各区将举行480多项节目和活动,支持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启动的「家是香港」运动。

  这项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公众参与运动,将包含一系列活动,以配合运动的四个主题:「活力香港」、「潮流香港」、「关爱香港」和「清新香港」。

  「活力香港」:包括一系列促进香港活力与多元的重大文化、体育和文娱活动。

  「潮流香港」:针对年青人的需要,提供让他们发挥创意、领袖才能活动,并提升他们对责任的承担。

  「关爱香港」:促进邻里互助、鼓励关爱弱势社群。

  「清新香港」:促进低碳、减废、爱护大自然和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举办的活动外,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可考虑调校其正在举行或已有计划组织的类似活动,使其更切合「家是香港」运动的各个主题;当然也可以筹办全新的活动项目。

  凡怀有共同目标而又愿意献出时间、精力、热忱和才干,以促进社区关爱精神的团体和个别人士,都可以成为「伙伴机构」,将适当的活动纳入运动的旗下。

  我们至今已有170个组织成为「伙伴机构」参与运动。

  各项活动的详情将上载於本运动的专题网站www.hkourhome.gov.hk的电子《活动一览表》。

  未来两至三个月举行的主要活动包括:

* 地区清洁日,星期五(四月二十六日)起一连三日在全港18区展开

* 第四届全港运动会,本星期六晚(四月二十七日)在小西湾运动场举行开幕典礼

* 「惜食香港运动」,五月开始,以减少厨余,提倡减废生活方式

* 海岸清洁运动,五月尾正式展开

* 「节能约章」运动,五月至九月在各大商场推出

* 启德邮轮码头,六月正式启用

* 香港龙舟嘉年华,六月举行

* 「动漫暑假」活动,七月至八月举行

* 创新科技嘉年华及学生影片比赛,七月至十一月举行

* 「香港人.香港心」义工大使行动

* 黄大仙区「家家友凝~家社融和计划」

* 香港「全城正能量日」,五月二十六日举行

* 老有所为活动计划

  各项活动的详情将在运动举行期间陆续公布。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