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色彩斑斓歌声洋溢的「家是香港」运动启动礼(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七彩缤纷的颜料、悠扬悦耳的歌声之中,为「家是香港」运动揭开序幕。

  启动礼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250多人出席,当中约180人参与了启动礼前的现场绘画(Art Jam)活动,并把他们的作品拼贴成启动礼背景板上两幅大型城市景观图,象征大家共同建设香港。

  与政务司司长一同出席启动礼的,包括八位主要官员,和多次获奖的马头涌官立小学合唱团的51位成员。

  启动礼中播出了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和陈奕迅的录像。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灌录了即将推出的「家是香港」运动主题曲。

  出席启动礼的嘉宾来自工商界、非政府组织、义工组织、文化及体育团体、制服团体、专业机构、旅游业界和半官方机构逾170个组织的代表。

  出席支持活动的还有多位区议会主席及政府官员。

  「家是香港」是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该运动又鼓励市民重新聚焦香港的优点,让他们意识到这个家是个宜居和优质城市,从而增添市民对这个家的自豪和归属感。

  运动将持续至本年年底,并得到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他的团队大力支持。

  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就「关怀社会 家是香港」、「环保和保育」及「文化艺术和体育发展」等事项提出的方针,为本运动奠下基础。

  「家是香港」的主题也与行政长官经常提及的「七百万人是一家」互相呼应。运动设有四个主题--「活力香港」、「潮流香港」、「关爱香港」和「清新香港」。

  一个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的专责小组已成立,下设四个工作小组,以统筹这项全港运动。

  运动的重点在于「公众参与」,欢迎所有以香港为家的人士参加,方式可以是筹办或参与活动。

  政府的角色仅限于为各界提供一个共用平台,把社会上目标相同的各种活动集中于共同主题下,以收协同效应和让更多市民知悉有关活动。

  到目前为止,运动的《活动一览表》已载列480多项节目及活动。

  当局今天同时推出配合本运动的专题网站www.hkourhome.gov.hk,以及YouTube的专题频道www.youtube.com/hkourhome。

  网站上载有「家是香港」运动的背景、组织架构(见附件一)、「伙伴机构」名单(见附件二)、标志简介(见附件三)、电子《活动一览表》、新闻稿、新闻录像和其他宣传资料;还有照片廊和关于使用本运动标志的指引等。

  有关今天参与启动礼的团体的更多资料,已载列于附件四。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