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Green Monday一周年暨爱地球Go Green Monday 4.22 全城无绿不欢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可否谈谈如何确保港人的捐款不会被中饱私囊?因为现在很多人都表示不会捐钱,可否谈谈这件事?

政务司司长:香港市民一向对内地同胞受灾都是非常关心,所以我们觉得特区政府要作出关心的行动。行政长官已决定很快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一亿元注资赈灾基金,然后让四川省政府得到这一亿元的捐助,来进行救灾和赈灾的工作。这并非没有先例,过去我们亦试过,例如青海地震,同样是拨款一亿元捐助给青海省政府。特区政府对于在赈灾基金拨出的款项,有很严格的规管及要求,大家可以放心。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