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整笔拨款两个委员会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四月十九日)宣布委任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四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三名成员。政府并委任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正、副主席及四名现任成员。任期四月二十二日生效。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并由十七名非官方委员及两名官方委员组成。非官方委员中有六名成员为独立委员,其余十二名委员均具与整笔拨款相关的背景,如非政府机构管理层、服务使用者和员工工会。

  四名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新成员分别为张永锐、李道生、郁德芬博士和卢锦华。

  张永锐为胡关李罗律师行顾问。他现为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及《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上诉委员会成员。

  李道生为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执行干事,他拥有丰富的地区福利工作经验。

  郁德芬博士是资深社工,现时出任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

  卢锦华为循道卫理中心总干事,现为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成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陈志辉教授、张小华、张志伟、张国柱、方敏生、林正财医生、李刘茱丽、苏芷君、游秀慧、叶少康十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以及再度委任区佩儿、陈炳焕和余志明,任期一年。

  至于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分别为李刘丽卿和邓丽华医生。

  李刘丽卿为谭德兴程国豪刘丽卿律师行合伙人,亦为多个谘询委员会服务,包括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尚存配偶及子女抚恤金计划管理委员会、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及社会工作者注册局纪律委员会备选委员小组。

  邓丽华医生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部门主管及顾问,亦为现任儿童死亡个案检讨委员会成员。

  政府亦同时再度委任许宗盛和严元浩为正、副主席,并再度委任戴乐群医生、戴耀华、王舜义和黄汝璞四名现任委员。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正、副主席、新任和再获委任成员的任期均为两年。

  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根据二○○八年十二月发布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检讨报告》(《检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于二○○九年四月重组,以加强督导委员会的角色和组成。除了监察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况及找出尚待改善之处外,督导委员会也监察《检讨报告》的建议的推行情况,并促进社会福利署(社署)、非政府机构及其员工和服务使用者之间对推行整笔拨款津助制度的资讯与经验的交流。

  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乃根据《检讨报告》的建议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处理与整笔拨款有关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机构未能妥善解决的投诉。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亦会向社署汇报其决定和建议,以便社署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改善整笔拨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社会福利署署长

非官方委员:

区佩儿
陈炳焕
陈志辉教授
张小华
张志伟
张国柱
张永锐
方敏生
林正财医生
李刘茱丽
李道生
卢锦华
苏芷君
游秀慧
叶少康
余志明
郁德芬博士

官方委员: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
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福利)1

  由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许宗盛

副主席:严元浩

委员:

戴乐群医生
邓丽华医生
李刘丽卿
戴耀华
王舜义
黄汝璞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