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出席九龙巴士80周年庆祝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

政务司司长:首先,对于立法会议员就每年度的拨款条例提出修订,政府一贯的立场都是认为在基本法相关的条款之下,这个是不能接受的,但我们亦尊重立法会主席的裁决。往年都有一些现象,某一些立法会议员会就一些原则性的问题提出修订,但我留意到,今年大量对于拨款条例的修订,相关议员讲明是一个「拉布」的策略,这个我觉得对于广大市民,及对于政府的日常运作是一个非常不适合的做法。他不但会消耗我们政府同事大量的精力来处理这些修订,如果时间拖得太长,当然会影响到我们日常正常的运作。所以我在此要呼吁有关议员是否能够临崖勒马,不要推出那么多这些没有意义的修订。

记者:(主席剪布)

政务司司长:这个我们要等待立法会主席的裁决。

记者:(...禽流感...)

政务司司长:自从香港上一次发生禽流感,其实在零售点出售活鸡已大量减少。当然这个议题会随着事态的发展是可以拿出来重新检视。但我觉得目前最重要,大家齐心要做的,是防范和防控疫情的工作。所以在这个时候,最重要是所有牵涉于活鸡零售点的档主,或在活鸡批发点的工友朋友,大家都齐心努力,保持地方清洁。所以我相信暂时不是一个适当时候来引发这个讨论,是否应该全面取消于市面上有活鸡出售。多谢大家。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