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会见传媒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七日)於博鳌论坛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记者∶今早与主席和商界会面,主席有否再就香港事务作出提点?

行政长官∶今早是港澳各界和主席合照的机会,所以大家没甚交谈。这次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是我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刚刚创始的一年,那一年是二○○一年,经过这十二年,我第一次以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身份前来,有两点体会与大家分享一下。

  经过十二年的努力,博鳌论坛的影响力已有大大的发展,今次有很多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前任的元首和首脑前来参加。在大家的活动过程中,看到他们对香港的重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他们是十分重视,尤其我们作为国家一个完全开放和对外的城市,我们作为与国际社会一个连系者的作用,无论是国家或外国都是十分重视。

  在过程当中,我有机会在会议进行期间与这些政府首脑和国家元首交谈、互相认识,铺奠大家共同合作的机会。在我昨晚的讲话中,我提到香港在亚洲和世界发展的重要性和日后的功能和角色,一个是作为国家开放的城市,如何连系国际社会和国家,利用好我们开放和高度国际化的地位和特色,另一个是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当中,有第一手的经验,我希望用好这方面的经验,用於整个亚洲的革新。革新是今次整个博鳌论坛的主题一部分。如何做好革新方面,香港有一定贡献。所以参加这论坛很重要,一方面大家知道特区政府很重视内交,所以我上任九个月之后,跑了很多内地中央部委和内地的省市,同时我亦十分重视对外的经贸交往,所以今日是很好的机会,我希望特区政府和广大工商界和市民,齐心在内交和外交之间的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亦可藉此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和经贸地位。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