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响应开心「果」月 供应水果入馔得奖菜式(附图)
*************************

  为鼓励食肆向客人提供更多健康而美味的菜式,卫生署于年初举办「水果入馔菜式设计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参赛食肆近三十间,送交评选的菜式作品亦达四十份。

  是次比赛由卫生署有营食肆运动秘书处主办,主题为「水果入馔」,响应了卫生署于本年四月举行的全港及学界「开心『果』月」推广活动。
    
  比赛评审团依据菜式作品配合主题之程度、营养,以及创意和卖相三项准则评分,三款得分最高的菜式作品依次获发「金奖」、「银奖」和「铜奖」美誉。评审团成员包括来自餐饮业界、营养及医学专业界别、学界及厨艺培训机构的代表等。

  金奖及银奖分别由名为「鲜果派对」及「保云稣諯银鳕鱼配烤凤梨汁」的菜式夺得,而铜奖则由「百花万寿龙珠」夺得。得奖菜式皆色、香、味全,可谓实至名归。得奖菜式将于本月内由胜出的食肆供客人品尝。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各类型食肆踊跃参加比赛,各款参赛作品都别具创意,以层出不穷的配搭和烹调方法去表达『水果入馔』的主题。卫生署有营食肆运动秘书处会继续透过不同形式的推广活动,鼓励饮食业界向市民提供更多健康的菜式选择。」

  进食足够的水果有益健康,而且有助预防多种慢性疾病。然而,由卫生署委托进行之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约五分之一的成人每天进食足够份量的蔬果。卫生署发言人呼吁市民要养成每天吃足够份量水果的习惯,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卫生署于二○○八年开展「有营食肆」运动,至今已踏入第六个年头,参加食肆的数目约有六百间,接受培训的饮食界人员逾一千五百人。透过培训食肆员工及取得「有营食肆」资格,食肆提供更多少油、少盐、少糖以及多蔬果的健康菜式。获确认成为「有营食肆」的餐厅均承诺为市民每天供应最少五款更健康的「有营菜式」供客人选择。

  是次比赛的得奖作品资料已上载卫生署有营食肆运动专题网页(restaurant.eatsmart.gov.hk/b5/content.asp?content_id=733)。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