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委员会主席及九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委员会副主席及九名现任成员。

  新任主席林正财医生任期两年,五月一日生效。林医生为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他曾於二○○五年至二○一一年出任基金委员会成员。林医生现为安老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亦是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及上诉委员团(城市规划)成员。

  九名新成员为陈崇一医生、赵立基、周奕希、叶锦诚、纪治兴、梁佩瑶、吴守基、魏绮珊和丁惠芳博士,来自不同界别(请参阅附录)。新成员任期两年,四月一日生效。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基金副主席梁祖彬教授及九名现任成员:陈咏梅博士、郑泳舜、金民豪、黎雪芬、刘健华博士、罗淑君、李大拔教授、吕爱玲和司徒永富博士。当中,刘健华博士、李大拔教授及吕爱玲任期一年,其他任期两年,均於四月一日生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新委任及连任委员。他表示:「我很高兴基金委员会能邀请到不同界别人士加入,这正好体现了基金所倡导的跨界别协作。」

  张建宗衷心感谢和表扬即将离任的主席杨家声在任内的重要贡献,在其卓越领导下,基金得以成为发展社会资本和建立社区网络的有效工具。

  他又向七位卸任委员致意,感谢各人竭力尽心推动基金的工作。他们是:陈伟明、周转香、谢国安、庄明莲博士、黎志棠、马正兴医生、黄肇宁。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在二○○二年获拨款三亿元成立,以种子基金的方式,资助跨界别协作的计划,建立社会资本及鼓励邻里互助。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今年一月通过向基金注资两亿元,让基金能继续发挥其社会功能,进一步在地区建立社会资本。委员会负责就社会资本在本港的发展向政府提出建议,以及审批各项基金的拨款申请。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主席:

林正财医生

副主席:

梁祖彬教授

成员:

陈咏梅博士
陈崇一医生
郑泳舜
赵立基
周奕希
叶锦诚
金民豪
纪治兴
黎雪芬
刘健华博士
罗淑君
李大拔教授
梁佩瑶
吕爱玲
吴守基
魏绮珊
丁惠芳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