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生署密切监察新增海外的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死亡个案
******************************

  徖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正密切监察世界徖生组织(世徖)接获的一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增个案呈报。

  根据世徖的初步资料,病人是一名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七十三岁男子,他於三月十九日由阿布扎比一所医院转送到德国慕尼黑接受治疗,於三月二十六日逝世。

  此外,根据世徖的最新资料,英国徖生防护局於本年二月十一日呈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英国男性居民(「个案10」)已经不治。

  现时全球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个案增至十七宗(包括十一宗死亡个案)。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因应最新发展,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将向世徖及相关徖生部门跟进这宗个案的更多资料。生防护中心会保持警觉,并继续与世徖及其他海外徖生部门紧密合作,以监察这种新型传染病的最新发展。」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透过与本港各公私营医院、执业医生和机场所设立的监测机制,监察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怀疑个案。

  发言人强调:「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这种病毒的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建议旅客如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来港,并出现呼吸道病征,应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纪录。

  发言人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徖生,特别在以下情况洗手:

* 触摸眼、鼻及口之前;
* 进食和处理食物之前;
* 如厕后;
* 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及
* 避免直接接触动物、雀鸟及家禽。

  有关个人徖生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content/9/460/19899.html)。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