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发表研究报告
***************

下稿代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发出: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商务委员会)今日(三月七日)发表《业界如何发挥香港的优势和经验在珠三角地区拓展内销》研究报告。

  面对传统出口市场增长缓慢,内地急速成长的消费市埸为香港企业带来发展机会。香港业界如能发挥香港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供应链管理、品牌推广及管理、批发分销、零售及物流业等方面所累积的丰富经验和优势,把握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所带来的商机,将有助推动粤港两地经济进一步发展。有见於此,商务委员会於去年七月成立研究小组,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协作进行专题研究,并走访从事电子产品、家庭电器、钟表、珠宝首饰、服装、食品及药品的香港制造企业,以及分销商和金融等服务企业,分析及总结受访企业开拓内销的经验,提出多项具实务和可行的建议,供业界、工商团体、支援服务机构和粤港两地政府参考。研究报告特别提出采用新思维,将内销作为一个新行业来推动,发展成为香港新的经济支柱和动力。

  报告全文可於以下网址浏览:www.cmab.gov.hk/tc/issues/council.htm。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背景资料
-------------

  商务委员会於二○○四年三月一日成立,是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商界合作的港方组织。其职能包括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提出建议,促使大珠江三角洲地区在经济上更紧密合作。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