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向埃及热气球事故死者家属提供协助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四日)出席保良局大角咀护老院暨耆顺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开幕典礼后,就向埃及热气球事故死者家属提供协助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埃及热气球事故的死者家属即将由埃及返港,社会福利署会有什么支援给他们?有没有家属有经济上的困难,需要协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事件发生后,我们在香港跟所有不幸遇事的家人保持紧密联系,每一个都联络上,亦不时与他们保持联络。在埃及返港的家人,我们会全方位提供所需的协助,包括情绪上的辅导;经济上有困难的话,我们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甚至在办理后事方面,如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忙,我们一定会全方位尽一切努力去协助。直至现在,家人暂时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我们已与他们紧密联系,一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全面协助,特别是在情绪上、在支援上会做。社会福利署亦设有热线,至今有三位市民致电表示不安,同事已在电话上提供情绪辅导。整体上来说,我们会密切留意,一切问题,我们都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所有家属。

记者:那些没有到埃及照顾死者身后事而留在香港的死者家属,在情绪上有没有需要特别协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整体上,大致是平静的。我们都有与他们接触,保持紧密联系,家属并没有特别要求。但当然我们会留意,在他们的家人陆续从埃及返来时,我们会看看有没有需要,特别是在后事方面、经济方面、情绪方面,我们会全面支援他们,我们做得到的,我们一定会尽一切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

记者:其他没有事的团友,有没有与他们联络,看看他们的情况是怎样?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也有向他们提供联络电话,但暂时没有人有特别的要求,不过我们也会留意。每一个(受影响)家庭也有一个专案的社工跟进,以个案管理的形式作联络。对任何问题,事无大小,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他们。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