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探讨内地和香港发展金融事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发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一个探讨在内地和香港发展金融事业的机遇的研讨会时表示,香港是内地金融改革的试验场,本港的金融服务业亦因此开拓了很多新业务。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预期服务业占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从二○一○年的43%增加至二○一五年的47%。金融服务业是在各服务业中最有前景的其中一环。」

  他表示,稳健的金融服务业为那些具备国际视野和认识内地市场的本地金融人才,创造了很多需求和机会。

  陈家强补充说,在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方面,双方十分重视人才交流和合作,以达致互惠互利。他又说,内地和香港的金融人才之间的合作,必将有助国家未来的金融改革。

  是次研讨会由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和香港浸会大学合办,为财经界从业员、学术界和同学们提供平台,分享意见,探讨在内地和香港发展金融事业的机遇。

  约200名人士参与今次以「未来金融人才的跳板:内地或香港?」为主题的研讨会。

  在研讨会开始时,谘询委员会主席关百忠欢迎在去年参加首届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的大学生,分享他们在上海六星期的经历。

  关百忠表示,试点计划成为《关於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下一项重点人才交流项目。在沪港两地保持紧密金融合作的背景下,学生的参与尤为重要。

  关百忠说:「继二○一二年成功举行首次考察团后,我很高兴在此公布,计划今年将再次举办前往上海的考察团。我鼓励同学积极参与。」

  研讨会专题讨论的主持由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仁良教授担任,讲者包括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谭楚翘,以及永隆银行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朱琦。

  今日的研讨会是以「学界与业界联手培养金融业人才系列」为题所举办的第八个项目。

  谘询委员会曾分别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合办共七次活动。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