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失业数据和就业问题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就失业数据和就业问题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统计处的失业数据和青少年失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大家都很关注统计处的数据,统计处处长已亲自领导一个工作小组,亦有专业人士参与调查,我们一定要给时间予专责小组,我相信他们会很严肃、认真地去做工夫。但现时劳动市场的气氛相当好,亦看到很多行业的确需要大量人手,人手相当紧绌。青少年的失业情况我们亦关心,事实上,在最新季度,十五至二十四岁组群的失业率明显有改善,只有百分之七点几,是近期的低水平。我们会继续努力,尽量鼓励多些青少年,为他们制造机会,透过培训再培训成功进入劳动市场。今年《施政报告》其中一个重点工作是我们会加大力度,例如劳工处的展翅计划、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中年就业计划,甚至残疾人士的展能就业计划,所提供的津贴全部都会大幅增加,津贴一般是给雇主的,如果雇主聘请这些青少年、中年人士或残疾人士,我们以往都会向他们提供津贴,青少年和中年人士是每月二千元,现时增加至三千元,规定一定要给予青年人士和中年人士就业机会和培训机会,这点很重要;残疾人士则提高至每月四千元,津贴最多六个月,如果有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士,我们有试工计划,向雇主提供高达五千五百元的津贴,雇主只需付出五百元,便有一名试工形式的员工,当然试工完毕后,我们希望雇主会聘请。这些都标志着这届政府真的锐意加大力度协助求职者,特别是青少年和求职有困难的人士尽快投入劳动市场,增加生产力。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