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商务委员会欢迎《施政报告》宣布的环保措施(附图)
**************************

  在国际商务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一月二十一日)的会议上,政府向委员会简介了行政长官在上周发表的《施政报告》。该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担任主席。

  在会上委员获悉行政长官在其五年任期内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作为今年的行动纲领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涵盖的事项十分广泛。

  过去本港的外国社群一向关注这城市的空气质素,并曾通过委员会向当局反映。委员一致欢迎《施政报告》中公布的环保措施,透过减少路边空气污染及船舶废气排放等,去改善空气质素。

  各委员也认同政府在这方面作出的财政承担,包括建议预留100亿元,分阶段淘汰欧盟前期及1至3期共八万多辆柴油商业车,和向「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资50亿元,为社区提出的环保行动提供长期支援。

  国际商务委员会在一九八九年成立,旨在为政府及本港的国际商界代表提供一个平台,讨论有关影响本港营商环境和香港形象的事宜。委员会成员包括27个在香港的外国商会及香港总商会,商会成员名单见附表。

  今日会议完结后,政务司司长举行了茶会,以答谢委员会成员多年来的支持及贡献。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