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委任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三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九名现任委员,任期於一月十五日生效。

  三名新成员为严楚碧、蔡永忠和Aruna Gurung。

  严楚碧是一所设计公司的总监和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的副主席。

  蔡永忠是德勤有限公司合伙人、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非执行董事,他亦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会长。

  Aruna Gurung是港龙航空有限公司的总座舱长,曾任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成员为欧阳宝珍、孔美琪博士、林静雯教授、林玉珍、李翠莎博士、黄幸怡、王佩儿、黄佑荣和余梅英。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背景,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期望他们从多角度就妇委会的工作提供意见,让委员会在推动本港妇女权益和福祉方面继续作出宝贵贡献。」

  张建宗感谢即将离任的刘麦嘉轩及罗建中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三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刘靳丽娟(主席)
区佩儿
欧阳宝珍
张淑仪医生
Aruna Gurung
许家骅医生
孔美琪博士
林静雯教授
林惠玲
林玉珍
李翠莎博士
李丽贞
梁陈智明
梁丽清教授
蔡永忠
黄幸怡
王佩儿
黄舒明
黄佑荣
严楚碧
余梅英

官方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列印此页